即時港聞

跨性別人士請願 要求入境處批身份證改性別申請 (18:39)

早前兩名跨性別者因擔心手術風險,在未完成整個性別重置手術下,向入境處申請更改身分證性別被拒後,其後透過司法覆核入稟,最終於上月6日終審法院裁定跨性別者勝訴。今日(31日)有多名跨性別者到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外請願,其中包括原訟人Henry,他們要求處方立即按法庭裁決,批出身份證性別更改申請。

參與請願活動的跨性別者Emery表示,多年來身份證的女性身份為生活帶來許多不便,如無法參與男性團體運動,稱「覺得非常不合理,我都是人,就因為我是跨性別而禁止做運動,是在歧視我」。Emery又指,當局應明確訂定更改身份證政策,並採用符合人權法和國際人權標準申證程序,認為「這個普通換身份證渠道是幫助到所有性小眾者融合社會」。

另外,三個關注本地跨性別權組織PrideLab、跨性別權益會和跨青時刻早前發起公開聯署,共收集到來自37個團體、15位學者及1100名市民聯署,以表達關注性別承認議題,並促請政府「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盡快為性別承認立法,今日相關組織代表到中環律政中心外遞交聯署信件,由工作小組成員代表接收。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跨性別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