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甯漢豪指交椅洲人工島「唔係做定唔做 係如何做好」 稱政府願聽意見 (13:31)

交椅洲人工島項目公眾諮詢期限月底屆滿。發展局長甯漢豪形容,「目前唔係做定唔做,係如何做好」。被問到若公眾諮詢的反對意見較支持多時,會如何處理。她指推動做地項目時要考慮本身目標,如果目標是出於為社會好,面對反對意見時就要思考如何調適,令項目做得更好,又認為難以期望無人反對做地項目,政府會一併考慮反對意見,思考如何做得更好,若收到的意見「純粹叫撤回」,政府就要作出有益於社會的決定。

她又認為,可能批評意見較易受傳媒接收,指其實當局近期仍收到不少支持意見,冀項目繼續推進,亦表示為公眾諮詢訂出時限只為方便收集意見,不希望外界將時限視為「死線」,指作為開放政府,加上離啟動工程仍有數年時間,當局仍會聽取意見。至於當局至今收到的意見書數目、支持及反對比例等,甯漢豪表示諮詢期仍未結束,稍後會向公眾交代。

甯漢豪亦指有必要保留人工島的「Y型設計」,指若放棄有關設計,或會影響人工島水流,進而影響海洋生態,重申當局曾委託世界級專家獨立評估方案,亦獲得肯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甯漢豪 發展局 交椅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