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澳辦改組成「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 李家超稱有助加強中央對港澳工作領導 (20:10)

中共中央及國務院昨日公布《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將設立屬黨中央辦事機構的「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特首李家超在北京總結訪京行程時說,堅決擁護及支持建設「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相信可進一步加強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領導,令不同範疇的政策可更有效、更到位地推進,有利於一國兩制的實踐、維護國家安全、改善民生發展,亦相信新辦公室可以令與內地的溝通更暢順,他會全面反映香港的情況。

李家超又指,香港高度自治權是來自於中央的全面管治權、來自於《憲法》及《基本法》,而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及香港的高度自治權要互相銜接,中央已多次強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會堅定不移、全面準確實踐。他相信中央從來對是為香港好、為香港市民好,至於新辦公室的領導人選,他指要待中央公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