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葵芳閣謀殺案|法團主席稱與死者鄰居同住男子失蹤 住戶「心中有數」 指未聞有人貼反修例文宣 (17:00)

警方繼續調查葵涌葵芳閣謀殺案。據了解,疑兇為死者鄰居女兒的男朋友,他於案件被揭發之前已逃離香港,潛逃日本。居於同層的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劉啟安稱,事發後警方調查全層住戶,惟該男子未有出現,「唯一一個唔喺度,大家都心中有數」。

劉啟安表示,約兩至三年前有一名20多歲男子入住鄰居單位,女戶主蔡太介紹男子為其「家姐個仔」,男子則叫蔡太為「姨姨」,指並非女兒男友。他稱,男子高高瘦瘦,中等身材,平日有打招呼,感覺有禮,他亦曾在電梯遇過男子數次,得悉他有意唸護理系,並留意到其手臂有紋身,還笑言「有紋身做嘢會唔會麻煩呀」,劉與男子最後一次見面為一個月前。他指女戶主蔡太原與女兒同住,女兒半年前到英國工作,餘下該男子與蔡太同住。

至於有傳涉案男子曾欠債,劉啟安稱不清楚其財務情况,指該層以至整棟大廈均不曾遭人追債。亦有報道指,男子在反修例期間活躍,並曾與身穿裝備者回家及在大堂張貼文宣,劉亦認為並非事實,指當時並沒有留意到有關情况。

事發當晚,女死者男友向鄰居借後備鎖匙開門入屋,揭發事件,劉稱,蔡太正是有份一同開門者,當晚見她雙眼通紅,相信她深受打擊。他坦言,警方調查全層住戶時,惟該男子未有出現,「唯一一個唔喺度,大家都心中有數」,但自己仍不敢相信,「唔希望係佢,傷害咗親友、街坊信任」。

有女子於案發單位執拾後 返回涉事鄰居單位

另外,涉案單位已解封,死者男友在單位內收拾,另一名白衣短髮女子在門口打掃,女子見有記者即說「有記者,我幫你關門」,並關上涉案單位鐵閘,隨後返回蔡太的單位。屋內的死者男友見有記者亦斥「警告你唔好入嚟」,並隨即關上大門。現場所見,單位門外有藍色漆油痕跡,屋內未見太凌亂。

相關字詞﹕葵芳閣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