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銀行戶口被取消 郭卓堅申司法覆核不獲受理 (17:10)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於本年1月中收到招商永隆銀行通知,其戶口會於本年1月26日農曆年初五起被取消服務,郭早前入稟高院覆核銀行決定。高院今(6日)頒下判辭指出,郭所提出的挑戰只屬私法,涉及他與銀行之間事項,不適宜作司法覆核,故撤銷其申請,亦不作訟費命令。

申請人郭卓堅,建議被告為招商永隆銀行的分行經理翁俊超(譯音)。法官高浩文在判辭引述郭卓堅的誓章指出,他為破產人士並依賴綜援為生,已持有該戶口逾20年,透過該戶口每月接收社署發放的綜援。銀行於今年1月16日發信通知郭稱,其戶口將於農曆年初五取消。

郭稱若無此戶口便不能在二月接收綜援金,他需要等待破產管理署批准,才可以在另一銀行開戶,與此同時,他需挨餓數天。郭又稱,翁因不喜歡郭的政治立場,不滿郭經常為巿民提覆核挑戰政治,決定取消其戶口,認為翁有心刁難他。

不過法官判辭明言,郭的申請完全錯誤,更分散了法庭時間及資源,並指事件只屬私人商業性質,而郭亦就其指稱無提供相關證明,故撤銷其覆核申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郭卓堅 司法覆核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