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蔡天鳳碎屍案|涉助死者前夫潛逃欲往澳門 遊艇公司職員准保釋候訊 (11:54)

28歲模特兒、譚仔米線創辦人的媳婦蔡天鳳遭殺害碎屍,前夫一家四人及前家翁情婦早前被捕。警方上周四(2日)再拘捕一名於租賃遊艇公司工作的男子,他涉嫌案發後嘗試收取30萬元協助死者前夫經水路逃離香港,被控一項「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控罪犯而協助罪犯」罪,今(6日)被押往九龍城裁判法院首次提堂。涉案男子暫毋須答辯,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批准他以5萬元保釋外出,並應控方要求把案件押後至5月8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屆時將與另一宗相關案件提訊。

被告林舜(41歲)報稱遊艇公司職員,控罪指,他於2023年2月24日,在香港某處當鄺港智犯可逮捕的罪行,即謀殺,而他知悉或相信該人就該罪行或另一可逮捕罪行有罪,並在無合法權力依據或合理辯解的情况下,安排鄺港智乘搭遊艇逃往澳門,而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椌該人。書記讀出控罪詳情後,被告表示「明白」。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與另一宗相關案件一併處理,辯方為被告申請保釋,控方沒有反對。黃官一度押後案件,着控辯雙方索取指示,黃官聽畢雙方陳辭,批准被告以現金5萬元保釋,他不得離港,須交出旅遊證件及領取特區護照的收據,每周到警署報到兩次,並須居住報稱地址,於更改地址前24小時通知警方。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蔡天鳳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