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圖輯】尖沙嘴海員之家地盤九小時沖天火 幸火場無人傷 (11:39)

尖沙嘴中間道海員俱樂部重建地盤凌晨發生四級火,上午8時30分大致救熄。消防處指起火原因有待調查,副消防總長姜世明指,消防仍在為火場降溫,稍後會派出坍塌搜救專隊檢查工地外牆有否下墮風險,並轉介相關政府部門評估工地結構及機器是否安全。

消防處於行動中共派出250名消防及救護人員,出動2條喉及3隊煙帽隊灌救,並派出煙火特遣隊及無人機隊於高空觀察火勢。行動中共疏散約170名市民,有12人須入住臨時庇護中心。事故中有兩人不適送院,但均非由火場中救出。消防處救護監督金學禮指,其中一人於附近大廈目睹事故後受驚,心口不適,情況穩定送院治理;另有一名於火場附近的市民感不適,自行到醫院求醫。

姜世明說,消防昨晚11時16分到場,發現已有多個樓層起火,並波及外牆建築物料及棚架,晚上11時37分升為三級火;及後因火警有上下蔓延的迹象,火舌亦波及附近大廈,故於凌晨1時46分將火警升為四級。他又說,由於大廈工程未完成,樓宇應有的消防裝置未投入使用,只有臨時消防設施,消防需要大量人手供水到高層滅火,加上工地內有木板鐵枝等建築材料阻礙推進,而凌晨時分火場昏暗,均增加救火難度。

消防又表示,昨晚天氣乾燥有強風,將火舌吹向附近大廈,有5幢位於中間道及緬甸臺附近的大廈受影響,包括遠東大廈、喜來登酒店、重慶大厦、緬甸臺及H Zentre,部分受影響大廈有家具起火。消防在起火後約20分鐘內已將火救熄。

被問到為何不用直升機投擲水彈救火,姜世明解釋,樓宇起火甚少使用水彈滅,因直升機駛過時的氣流會為災場帶來變化,或危及消防。

受火警影響,尖沙咀郵政局,包括智郵站、智郵寄及郵政信箱大堂服務均須暫停。尖沙咀、柯士甸、紅磡南及黃埔的派遞服務將會延誤。香港郵政稱會在可行情况下盡快恢復服務,呼籲市民可到就近的九龍中央郵政局使用郵政服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海員之家 消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