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預算案︳政府計劃未來數月逢周末不同地區舉行「美食市集」 擬讓青年營運 (16:23)

《財政預算案》宣布啟動「開心香港(Happy Hong Kong)」活動,未來數月會在全港多個地區舉辦的大型「美食市集」。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說,市集非恆常舉行,初步擬在周末期間到不同地區舉行,將會匯集本地、內地及海外美食。她透露,活動亦包含青年元素,計劃讓青年人嘗試在市集營運。

麥美娟強調,過去3年疫情令香港市民感到壓抑,「冇咩地方可以去」,故希望透過「開心香港」活動讓市民可以「一齊玩」,感受開心氛圍。她稱,正與飲食界及多個團體溝通,尋找有效的方法匯集不同地方美食,並研究如何招募檔主,當局會盡快推展相關工作,以趕及4月推出消費券的時機,「希望到時候有啲地方畀市民消費,支持下本地消費。」

楊潤雄:合製綜藝節目可助培訓人才拓市場

旅發局亦將在夏季籌辦以維港為舞台的大型海陸嘉年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說,旅發局對籌辦大型活動很有經驗,活動細節有待落實及公布。

另外,政府將向「創意智優計劃」注資五億元。楊潤雄表示,措施目標是支持跨領域合作,如動漫與旅遊界、時裝設計及音樂跨界別合作。計劃亦將支持本地電視台與內地或亞洲團隊聯合製作綜藝電視節目,楊潤雄解釋,本港可藉與外地團隊合製有香港特色節目的機會,擴大市場,亦有助培養相關人才,亦屬計劃目的之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財政預算案 麥美娟 楊潤雄 開心香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