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陸委會:本月20日起恢復處理港澳居民赴台灣自由行申請 (11:19)

台灣陸委會宣布,由下周一(20日)起,恢復處理港澳居民赴台自由行的申請。陸委會稱其實早已研究開放本港居民赴台自由行,但受大陸突然全面放寬疫情管控措施,令台灣當局不確定疫情發展,故延至2月底,強調開放與否全因疫情考量。

由下周一起,台灣方面恢復受理港澳居民經網絡申請臨時停留許可,同時取消疫情期間實施的港澳居民入境管制措施,亦不再辦理港澳居民以團體方式赴台觀光的措施。

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解釋,台灣當局對港澳疫情較為「有把握」,指本港防疫措施和相關數據「看來較透明開放」,但對大陸疫情仍不確定,未來決定進一步開放與否,都會按疫情判斷。

Trip.com港台地區產品及市務總監兼香港區域經理葉卓銘表示,自昨日黃昏傳出台灣開放港澳居民自由行後, Trip.com香港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的航班搜索量一直上升,截至今日下午4時,已比上週同期增加超過4成,,而於今日凌晨至下午4時期間,經網站預訂由香港往台灣的機票數量亦比上週同期升12倍。

梁文傑又形容,向本港開放的部分已經「研議很久」,但期間面對大陸突然完全解封,令台灣當局對疫情發展不確定,所以直至現在才開放,又稱「抱歉令不少香港人無法到台過情人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台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