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沙管制區「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延至五月實施 (18:38)

政府原定本月26日於青沙管制區推出「易通行」不停車繳費,運輸署宣布,「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於青沙管制區(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及大圍隧道)的實施日期,將延至5月7日上午五時。

運輸署公布易通行實施日期後,近日有不少車主在網上反映申請多時仍未收到車輛貼,易通行服務中心亦大排長龍。據運輸署月報,截至去年11月底,本港共有17901輛的士。有的士商會稱供的士司機使用的司機卡近日缺貨,批評安排混亂。

對於有的士業界批評運輸署就易通行宣傳不足,令不少租車司機未及知悉新安排以申請司機卡,運輸署今日(13日)回覆本報補充時指,至今已向超過1萬輛的士發出車輛貼,署方會繼續協助業界辦理手續。

香港隧道及公路幹線從業員總會主席卓和善今日(13日)亦向本報表示,青沙管制區隧道收費員今天早上最新接獲隧道管理公司通知,指易通行需延期實施,收費員需在3月繼續上班。

卓和善指,隧道營辦商曾於運輸署公布2月26日實施易通行後,向隧道收費員發信,通知最後工作日期為3月10日,惟員工今早接獲通知,稱易通行需延期實施,但未有具體最後上班日期。卓稱,青沙管制區約有30名收費員,部份員工已另覓新工作,對現時情况感混亂。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易通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