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渣馬今早跑 潮濕地滑一度有雨 跑手既期待又憂發揮 (10:04)

渣打香港馬拉松今日(12日)舉行,共有3.7萬人報名參加。清晨5時許,逾千名全馬及半馬跑手在尖沙嘴彌敦道一帶練跑及熱身,相對濕度達96%,不時落起「毛毛雨」,有跑手稱潮濕大霧影響發揮。

半馬及10公里賽事於5時45分分別在尖沙嘴彌敦道及東區走廊起跑;全馬則安排於早上6時在尖沙嘴彌敦道起步。特首李家超為全馬賽事主持起步禮,他走上主禮台前,特地走到海外跑手群為他們打氣,李家超一行人則不斷拍掌,大會亦安排工作人員舉起「Hello Hong Kong」紙牌,不時興奮揮動。

李家超今早在facebook發文表示,香港已經全面復蘇,今年將會陸續舉辦多項體育和國際盛事。他說,他和團隊會繼續帶領香港奮力前進,全面推動民生社會經濟活動,令香港更勝從前。

跑手稱天氣潮濕或影響發揮

第10次參加渣馬跑手葉女士表示,今年報名參加全馬,本身有每天跑步習慣,原本目標是3小時30分完成賽事,但認為今日天氣潮濕,憂慮影響發揮,「完成到已經好好」。參加半馬的馮女士表示,一個月前已開始訓練,自己在2021年曾感染新冠肺炎,不擔心會影響,認為身體狀况良好。

起跑聲響起後,跑手有序向前奔跑,未見混亂,有跑手起步後高舉雙手歡呼,有人則向台上主禮嘉賓揮手。在終點維園方面,十公里挑戰賽於早上6時許衝線,三項鐵人選手黃子圖以32分09秒首名衝線,衛冕成功;女子組則以三項鐵人選手蔡欣妍以37分22秒首名衝線。 

早上8時,雨勢一度增強,主持人提醒跑手衝終點收步時提防地下濕滑,不少跑手抵達終點後振臂高呼,又與跑伴拍照留念;賽事沿路吸引不少市民駐足觀賞,維園通往中央圖書館的天橋更有數十名市民遠眺跑手衝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渣打馬拉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