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莊慧敏稱想起女兒及公務而分心 夫否認為付款「製造混亂」 (15:10)

曾出席疫情記者會的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莊慧敏,涉與任骨科醫生的丈夫在超市偷取海膽等逾1600元食物,案件今(1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莊供稱她付款時想起未完成的公務,且執着於食物入袋的先後次序,「覺得自己做得唔好」,故過程有分心。她談及遠在杭州的幼女或未能就醫時一度激動落淚,「有啲咩唔舒服,睇醫生都未必睇到㗎嘛。」

被告趙名宇(47歲)及莊慧敏(48歲)否認一項盜竊罪,他們被控於去年4月23日在黃埔AEON偷竊總值1632.8元的10件貨品。趙名宇今續作供,控方問到根據閉路電視片段,他與妻子離開超市前往停車場之際,莊摟著趙的手臂,又摸他頭,不覺得趙因幼女返港安排而看來「心緒不寧」、「個人飄吓飄吓」。

趙引述妻子稱她工作繁忙,未必能幫上忙,二人當時互相鼓勵。至於事後無向超市保安或警員解釋,趙回應「我覺得真係畀晒錢」,並否認透過挑選多種貨品「製造混亂」,再到自助付款機「偷雞」不支付昂貴貨品。

莊慧敏隨後作供,表示她案發前不懂亦未曾使用自助付款機。自第5波疫情爆發以來,她每天都很忙碌,週末也要處理公務,當她4月22日得知杭州市的疫情措施時,曾跟丈夫商討安排幼女提早返港。莊續指,翌日她在超市付款機前想起女兒和未完成的公務,同時執着貨品入袋的先後次序,過程有分心,亦無為意丈夫的動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醫管局 偷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