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通關|羅湖商業城未見丁財旺 銀行排隊者眾 (15:24)

羅湖口岸通關首日,毗鄰的羅湖商業城不少商店重新開店迎客,不過上半日人流較少。很多商戶在門口等客人百無聊賴,感嘆「第一日都好似冇乜人」。

最多人的莫過於銀行,不少市民一過關就來排隊等候辦理業務。港人許女士稱,幾年沒辦銀行卡,「銀行排晒長龍,唯有行下街消磨時間,未必買好多東西」。

在商業城做生意22年的約瑟眼鏡負責人蘇小姐稱,自己等了三年,聽到通關消息即入了一批新貨,也正招聘人手加入。「比較激動,想見回一些熟客,認識了好多年」。她稱,疫情三年,有香港熟客買了眼鏡無法付款,透過另一名熟客朋友用微信轉帳,「那麼多年的客戶,已經是互相信任的老朋友」。雖然第一日早上「還沒有開市」,她還是蠻有信心:「慢慢等待吧。你看這些是香港人,比沒通關好一點吧,還是有點希望吧。」

在商業城五樓的丹桂軒等酒家尚未恢復營業,午飯時間有港人「撲空」。剛過關回來的港人鄭先生表示,「以前一過關來食,真係唔知現在有咩食了。春滿園又執了」。

過往有不少港人喜歡回深圳修甲。商業城「霞姐美甲」的負責人阿華表示,第一日客人少,但仍然有信心客流會回復,「上面幾間酒樓停業都有影響,以前香港客人中意飲完茶來做指甲,遲下開返會好些」。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通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