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香港今起全面通關 跨境學生6時到羅湖準備重返校園 (10:47)

內地和香港今日全面通關,清晨6時許,羅湖口岸外已有不少旅客等候。全部赴港旅客要由二樓通道過關,巡查人員不斷提示事先做好海關健康申報。清晨過關的旅客中有不少是跨境學生。

在上水讀中三的羅同學,6時許就到羅湖排隊,他形容重返校園心情激動,因疫情期間只能在深圳上網課「參與度有限」,又無法認識朋友、老師,只熟悉同在深圳的一兩個同學。他說之前不斷關注過關政策,強調即使不是全面通關、要做核酸也會在今天返校,「(預約)都只係填啲嘢啫」。

在深圳入境大堂出口,海關職員向旅客派發玫瑰花和防疫包,並說「新年快樂,歡迎回家」。一名入境旅客楊女士在行出大堂時情緒激動,高叫「返來啦!」在港工作的她今日會前往東莞鄉下探望兄姊,「3年沒回過來,十分想念他們。」她說,過往都習慣從羅湖過關,因為轉火車去東莞方便,所以就算其他口岸率先通關,她也等到羅湖開放才返鄉。

記者在現場所見,的士站客流不多,不少北上旅客即時轉往羅湖汽車站、火車站購票往其他地方。口岸又見「拉客仔」身影,惟各處貼有提示旅客「切莫輕信拉客人員」的告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通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