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初選案|庭外人龍晚上再現備食物摺凳 部分人取籌後即離場 稱不識被告、不知何事 (19:27)

47人因「35+初選」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今日(6日)早上10時開審,部分旁聽市民提早排隊取籌聽審。本報向前排市民查詢,有中年男子無法說出旁聽案件的名稱,亦否認旁聽支持初選案被告,指「唔識佢哋」。另有一批女子取籌後將籌號拍攝傳上通訊群組稱「要留念」,亦有人取籌後隨即離開現場。社民連成員「阿牛」曾健成質疑現場有「排隊黨」,令其他市民無法旁聽。下午散庭後,隨即有市民在外排隊。其中有人的whatsapp群組出現「冇人排隊?」的信息。當傳媒上前查詢時,排隊市民未有回應並即時散去。直至晚上近7時,再有十餘人在法院外排隊,部分人帶備食物、摺櫈等到場。記者上前詢問他們排隊的原因,一名女子稱「我唔知排咩㗎」、「你問我問邊個?」另一名男子則回答「我嚟關心社會」又說「我知道審咩,但我唔想講」。

本宗高等法院案件,今日移師至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理。法院附近有警員戒備,麗閣邨和商場V Walk外均停泊警車。

本報今早向隊伍前方的部分市民查詢,包括為何到場旁聽。其中一名男子表示「唔清楚」,亦有女子誤指旁聽「國家法」案件。庭外所見,一批人成功取籌後離開法院,沒有留在公眾席。另有一批女子將籌號拍攝上傳到WhatsApp通訊群組,表示「我地未聽過審,嚟聽下」。

社民連成員曾健成在庭外質疑,有人收錢排隊,令其他人無法旁聽。被告梁國雄的妻子陳寶瑩則指,「排隊黨」對旁聽市民不公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初選案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