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十九歲》停公映 導演張婉婷:溝通後或可再上映 (20:04)

英華女學校委託導演張婉婷拍攝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追蹤6名英華學生10年來的故事,並被搬上大銀幕,有份被拍攝的女生阿聆表示,由始至終都不同意紀錄片以任何形式進行公開放映。張婉婷今日(5日)宣布,明日起會暫停放映該片,她說這是她提議,身為導演責無旁貸,稱「人緊要過電影」。

相關新聞:

《十九歲》兩主角稱不同意公映 李慧詩稱未獲知會訪問用作紀錄片

發起拍攝《十九歲》前校長:引起學生和學校困難深感抱歉

張婉婷今日見傳媒時表示,紀錄片開拍前,各方已簽了同意書,雖然當時未知該片能否公映,但第一份同意書內容已包括紀錄片可在戲院或不同媒體公映。她續稱,至片中女生中五、中六時,她曾向她們提及,有發行商有興趣發行該片,當時阿聆亦在場,有女生得悉該片將在戲院上畫時要求退出,阿聆有勸說該女生,稱已簽了同意書,故張認為除了要求退出的女生,其他女生都認為紀錄片公映沒有問題。

該片公映前,6名女生再被要求簽同意書,其中阿聆沒有簽署,影片仍公映,張婉婷說,因為影片公映前,曾舉辦不少包場放映和參加電影節,阿聆的父母及弟弟有出席其中一場放映,並稱阿聆已平復了很多,故張理解為,對於公映「佢(阿聆)OK」。

單車運動員李慧詩的訪問片段也出現在紀錄片內,但李慧詩今日稱,沒有獲告知訪問會用作紀錄片,張婉婷說,當時是透過一名「名譽董事」協助團隊入場訪問李慧詩,有向名譽董事講及是要拍攝紀錄片,「或者當中有甩漏,有人無同佢(李慧詩)解釋。」

對於該片引發的是非,張婉婷形容是「永恆的一個片段」,又稱初心是希望分享一個成長故事,適逢這10年是香港最動蕩的10年,想將拍攝的電影與大家分享。她就暫停公映對團隊、學生、舊生等致歉,又稱與女生溝通後「或者仍有一線曙光」

教育局回應指,得悉事件後,已即時聯絡有關學校了解事件。學校已啟動危機處理程序跟進事件,並會支援受事件影響的師生。據悉學校已在其網頁發表聲明,有關電影將由2月6日起暫停公映。

教育局一直透過不同渠道如《學校行政手冊》,提醒學校在處理學生個人資料時,必須確保收集資料的目的和方式、資料的使用、資料的保安及查閱、以及披露資料等方面,均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給十九歲的我 張婉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