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簡約公屋|楊永杰稱若政府妥善回應將支持啟德項目 承認有啟德物業稱已申報 (14:17)

政府提出在啟德發展區建一萬伙簡約公屋,惹區內業主不滿。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說,由於發展局已申明,啟德簡約公屋「臨時」年期是「5+2」,即限7年使用,故他原本提出在財委會工務小組投「反對票」,現考慮改為「棄權票」,而如果政府能回應處理區內交通等問題,更會考慮投「支持票」。

楊永杰原提出辦集會遊行反對啟德選址,之後又取消申請,他說自己也是啟德業主,政府公布很急,很多居民有反應,所以提出集會,但其後政府提出周日跟區議員見面,亦講明使用年期,所以取消集會,表明事件中「無收什麼溫馨提示」。

楊說2018年購入啟德物業,利益申報表一直公開,「肯定無個人利益」,又稱作為當區議員,有責任反映區民意見。他住九龍城多年,反問是否因為「利益」,就連區內建「單軌列車」議題也不能爭取。

同屬立法會A4聯盟的梁文廣指,A4從無反對簡約公屋,今次爭議由於啟德居民對社區的願景一次一次落空,令居民擔心,擔心方艙、簡約公屋用地的長遠用途,而現在發展局已講明簡約公屋有期限。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簡約公屋 楊永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