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指於「隱世市集」售煽動書籍 52歲男被告還押候訊 (14:34)

警方國安處上周二搜查旺角銀城廣場「隱世市集」後,拘捕「姜牧師」姜嘉偉與一男一女,指控3人涉經營「影衰mi雜貨店」和售賣懷疑煽動書籍。其中一名男被告因腳傷留院而缺席首次聆訊,原定押後至明天再訊。他提早出院,今(25日)被解往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將案件押後至3月17日,移師至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

今日提堂的被告商人李龍現(52歲),與牧師姜嘉偉(31歲)和寵物美容師陳尚恩(女,48歲)同被控「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李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3月17日,屆時與同案另外2名被告一同再訊。李沒有保釋申請,還押懲教署看管。

控罪指,3名被告於2022年12月2日至2023年1月17日期間,一同串謀和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在facebook、Instagram及位於旺角銀城廣場地下攤檔內,推廣出售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政府、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控方案情指本案涉及「影衰mi雜貨店」,形容店內出售一本描述「社會不穩時期」事件的書籍,書中形容警方「暴力清場」、「作賊心虛」和「包庇黑社會」等,亦有售賣播放反修例運動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的音樂盒。警方六度派員觀察和「放蛇」,警員曾以260元購買涉案書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煽動 法庭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