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高層涉超市偷竊案 被告稱警指可罰款處理才招認 (18:46)

曾出席疫情記者會的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莊慧敏,涉與任骨科醫生的丈夫在超市偷取海膽等逾1600元食物一案,今(1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辯方反對招認口供和錄影會面呈堂,男醫生作供稱,他僅「唔記得、分咗心搞到啲貨品冇嘟機。」然而由於有警員向他稱有意圖或無意圖都屬偷竊,他相信警員的說話,「以為自己都係偷」。案件押後至2月2日續審。

被告趙名宇(47歲)及莊慧敏(48歲)否認一項盜竊罪,他們被控於今年4月23日在黃埔AEON偷竊一個西瓜、兩包刺身等10件貨品,總值1632.8元。

辯方反對招認口供和錄影會面呈堂。趙供稱,2人被捕後,莊曾問警員有意圖及無意圖犯事的分別,警員回覆有意或無意都無分別,沒有付款便將貨品帶離超市就是偷竊。其後,趙要求找律師及致電女兒,都遭警員勸說「請律師有排搞,收你8千蚊,1個鐘後到,逐樣問搞到第二朝12點先走得,合作就最簡單。」

趙意識到警員所指的合作,就是要他認罪。加上,他相信警員所說,以為自己無意圖偷竊都屬犯罪,及偷竊只是小事一宗,可以罰款了事,不會留有案底,為了盡快處理程序及擔心女兒,才作出有關招認。

趙又指,警員曾說若堅持找律師,「今晚都唔走得,要去『臭格』過夜,嗰度好恐怖,你哋頂唔住㗎。」趙坦言,他當時不知道什麼是「臭格」,但估計是環境比較惡劣的監房,須與其他被捕人士關押在一起。趙因而憂慮留在「臭格」會有危險。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偷竊 醫管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