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通關|有內地居民未有預約過關被攔 有長者批過關手續麻煩 (11:34)

香港及內地今日(8日)首階段免檢疫通關,在深圳的福田口岸,不少內地居民趕在通關首日過關,但有內地居民因未有預約而被攔下,要即場預約,亦有北上長者批評過關手續麻煩。

家住深圳的張先生和程女士今早帶着兒女,準備去香港轉機去日本,但在關口被攔下。張先生說之前經常去香港,以為通關就是直接可以過,不知道要預約。他們即場掃碼預約,還有大量名額,填入信息後顯示預約成功,馬上可以離境。

年近80歲的李婆婆凌晨3時就起牀,4時許從九龍灣家中出發,6時半抵達深圳灣口岸。「差少少時間都不給入,過完呢度又要過嗰度。」李婆婆抱怨手續繁瑣,「好在有啲後生識按,否則都唔識搞」,她前一天排長隊做核酸檢測、之後再拿報告,「好麻煩,真係非必要都唔好返。」她和同鄉的73歲郭婆婆準備返回順德大良,農曆年後才返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通關 新冠疫情 復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