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針院友染疫改原址隔離 醫管局稱外展隊會在兩日內送藥到院舍 (12:48)

社署日前起安排已接種3劑或以上疫苗的輕症或無症狀染疫院舍院友原址隔離,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內科部門主管陸嘉熙今日(5日)港台《千禧年代》表示,染疫院友在院舍治療比起送到隔離設施好,因現時大部分院友已打3針疫苗,且院舍內有免疫屏障,院舍職員熟悉院友性格、行為,部分院友要看到熟悉的人才肯進食,一旦將他們送到陌生環境,其本身的慢性病病情或轉差。

陸嘉熙說,醫管局外展隊每日都有聯絡院舍,了解有多少人染疫,並為他們安排遙距診症,盡量在當日會送到新冠口服藥給長者,部分個案或當日較遲才發現染疫,也會盡量在第二日送藥給他們。

本報日前報道,有確診長者被送到暫託中心後出現壓瘡,去年8月至今傷口仍未愈合。老人科專科醫生佘達明今早在同一節目稱,若無足夠人手為長者換尿片及轉身等,臥牀長者很容易有壓瘡。他認為,現時感染新冠者多數病情輕微,若為了輕微病情,而送長者入暫託中心,令他們獲得的照顧減少,或會得不償失。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壓瘡 暫託中心 復常 院舍 社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