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4歲少年去年遇車禍重傷 除夕前返家與父母過年 (21:48)

去年11月,14歲少年彭利濰(濰仔)途經元朗青山公路近灰沙圍時,遭私家車撞倒重傷昏迷,留院近兩個月情况好轉,終等到醫生講「出院」,趕及除夕前返家與父母過年。濰仔新年願望只求身體健康,雙親開心幸福,「財運同緣份會好啲」。

記者今日到濰仔寓所採訪,他精神不俗,不時展露笑容,現時可用拐杖輔助行平路及樓梯。留醫初期昏迷近兩星期,曾因需插胃喉,無法進食,及後情况好轉,「我每日最期待都係聽到醫生講『出院』兩個字」。出院後最想食拉麵、雞蛋仔、格仔餅等,亦可再嘗母親下廚煮最愛蕃茄蛋、薯仔炆豬肉等餸菜。事發後特別感謝父母,「阿媽真係好頻撲」,感激協助他報案的途人,為其搶救治理的醫護人員,同時亦多謝好友、學校師生送上打氣字句及錄音。暫仍要等候物理治療協助康復,未能重回校園,以往曾擔心追趕不了學業進度而落淚,幸得家人、師生等鼓勵,令他振作。留院期間亦有接受紅十字會老師授課,為上學做準備。

彭母指,濰仔上周五獲准出院返家休養,終放下心頭大石。濰仔腦部組織受損,已記不起事發詳情,他因曾內出血,身體大不如前,「依家講野比以前都慢咗」,體內亦留有釘及鋼片,不過醫生建議除非影響日常生活,否則「無謂挨多刀」。現時仍恐怕其膝蓋、盆骨等嚴重受傷位置,日後會出現風濕等後遺症。不過認為兒子能夠步行、思考,已非常感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