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國基稱支持人大釋法 香港律師會指人大毋庸置疑有法定權力釋法 (12:41)

特區政府早前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海外律師能否參與處理危害國安案件而釋法,人大常委會昨日解釋《港區國安法》第14及47條。政務司長陳國基今日(31日)於facebook發文指,歡迎及支持釋法,會繼續竭力全面有效履行《港區國安法》下的重責。

他表示,有關釋法可令國安法相關條文含義和立法原意更清晰,讓特區各機關能更準確理解和履行法例,以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以及維護憲制秩序。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亦表示,支持人大釋法並會盡力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責任。

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表示,人大常委會有法定權力解釋國安法,形容為「毋庸置疑」,並認為今次釋法釐清國安法一些條文的立法原意,包括律師可以參與國安法案件的機制,律師會轄下的相關專業委員會將研究是次釋法,並在考慮《法律執業者條例》的相關修訂過程中與政府保持緊密合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釋法 陳國基 麥美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