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中線「吹哨者」潘焯鴻公司涉拖糧 被判須付10萬元欠薪 (11:58)

曾「踢爆」沙中線偷工減料、落選2021年立法會港島東直選的建築工程師潘焯鴻的公司,涉嫌拖欠前助手潘麒智薪金,案件經審理後,今(29日)在勞資審裁處裁決,暫委審裁官吳芷玲裁定申索人勝訴,潘焯鴻的公司須向申索人支付逾10萬元欠薪及代支雜費等款項,並須繳付3300元訟費。潘焯鴻在庭外聲稱會上訴,又批評「官水平好低」。

申索人潘麒智,被告人諾翹生物化學有限公司,今天由公司董事潘焯鴻代表出席。裁判官表示,申索人及被告公司雙方就大量事實作出爭議,經仔細考慮後,裁定潘焯鴻及另一名公司員工非誠實可靠的證人,反觀申索人的證詞平靜自發,回答坦率,作供可信。

裁判官分析,被告公司指控申索人經常缺勤不可信,因通訊軟件對話中從不見到潘焯鴻投訴申索人缺勤,反而在提及借錢事宜的對話中,潘焯鴻表示「想過埋你私人筆錢及出糧」,申索人要求「準時還錢」,潘焯鴻回覆「一定準時」。審裁官批評面對如此簡單直接的對話,潘焯鴻仍狡辯不是沒有出糧。

另外,潘焯鴻在審訊中強調公司每日有足夠現金,有提款記錄,但拒絕提供單據,審裁官認為該公司資金狀况十分混亂,但仍想描繪財政穩健的畫面,因此向法庭給予不可信的解釋,法庭不接納被告公司所講說法。

潘焯鴻指申索人是自由工作者,審裁官同樣不接納此說,因通訊軟件對話顯示申索人曾向被告人請假,亦協助處理搬公司、找租舖的事宜,審裁官認為該些對話顯示申索人不似自由工作者。而且兩人關係一直良好密切,直至去年7月潘焯鴻認為申索人在外面誹謗他欠債,兩人才終止工作關係。最終裁定潘焯鴻須向申索人支付欠薪等費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潘焯鴻 沙中線 欠薪 拖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