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政策組明成立 團結基金黃元山任組長 (14:12)

政府今日(27日)宣布,特首政策組將於明日(28日)正式成立,特首李家超委任團結香港基金高級副總裁、立法會議員黃元山出任特首政策組組長。

李家超表示,黃元山任職智庫領導層時,與國家的高端智庫緊密合作和溝通,關注和熟悉國家發展,亦曾任職跨國金融機構高層,有國家大局思維,又關注國際形勢,是特首政策組組長的合適人選,深信他能帶領特首政策組出謀獻策,「協助我和特區政府施政」。

李家超期望,特首政策組可倡議及協助制定長遠和策略性政策,分析及建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對接重點,審視國際關係和形勢,分析機會和風險,掌握香港民情,了解市民關注大方向和重點,並發掘有利社會和諧穩定的因素,協助決策方向和制定措施。

現年48歲的黃元山是團結香港基金高級副總裁兼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長,曾任多項公職,包括金融發展局董事局成員、市建局董事局成員、城規會成員,以及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成員等。

團結香港基金常務副主席陳智思表示,對黃元山獲委任為特首政策組組長表示歡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政策組 李家超 我和我們 黃元山 團結香港基金 董建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