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區的士擬下月中申請加價 起錶加至32元 (17:36)

市區的士計劃再度申請加價,香港的士商會主席黃保強表示,25個的士團體計劃1月中向運輸署申請加價,起錶由27元加至32元,加5元,之後每次跳錶加兩毫,亦會申請行李費由6元加至7元,電召和寵物費由5元加至7元。

的士今年7月曾加價,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起錶均加3元,其中市區的士起錶加至27元,之後每次跳錶加一至兩毫。黃保強說,因再上一次加價已是2017年,今年7月加價後,仍落後通脹。他認為,即使加價也不會令乘客減少,因香港生活成本本身已高,而現時的車費加價滯後於通脹水平。

中港兩地擬於下月中逐步恢復通關,黃保強表示,相信他通關後對業界生意有幫助,預計的士每更可接載多兩三轉乘客,司機每月收入會增加1000至2000元,但塞車問題或會較現時嚴重。至於會否加車租,黃說,現時的車租低於2017、2018年的水平,會先觀察情况,第一步希望先增加的士司機收入,否則或會令業界更少人入行,令的士難以租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