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問疫苗通能否有效推動接種 盧寵茂稱會檢討 (12:06)

政府近期逐步放寬多項防疫措施,但未有取消疫苗通行證。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今日(24日)在港台《星期六問責》被問及,維持疫苗通行證是否真的可推高疫苗接種率,他說,會不斷檢討,但稱重點不是討論是否取消疫苗通,而是如何令長者等接種。

至於其他防疫措施能否在冬季完結就取消,盧寵茂說,政府一直有檢視所有措施,若相關措施取消也沒影響,就會取消,但戴口罩除了對防新冠非常重要,對預防流感和其他呼吸道感染亦發揮很大作用,強烈建議市民繼續戴口罩。

昨日新增染疫人數重上兩萬宗水平,盧寵茂說,今年8、9月疫情亦曾出現高峰,最多有1萬多宗,當時公立醫院應變到達3A級別,30%至40%非緊急服務受影響,而現時透過很多調配,例如遠程醫療、送藥上門等,仍維持在第2級。他又呼籲市民在節日要做好防疫,輕症不要隨意去專科門診和急症室,可向私營醫療求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防疫措施 盧寵茂 新冠疫情 疫苗通行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