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權會稱今年致命工業意外共26宗與去年相若 遭倒塌物壓斃意外增 (14:08)

工業傷亡權益會進行工傷大事回顧,提到今年有26宗致命工業意外,數字與去年相若,形容情况仍然嚴峻。在工權會跟進的死亡個案中,高處墮下或離地意外佔最多,有14宗。今年遭倒塌物壓斃的意外亦較多,由去年的3宗升至今年6宗。

工權會每年會回顧工傷事故,總幹事蕭倩文引述勞工處的數字稱,今年1至6月,有123宗職業死亡(即在工作期間死亡),截至12月20日,有26宗屬法例規管的「工業意外」,與去年的25宗數字相若,建造業佔最多,有17宗,蕭認為死亡事故沒有下降的趨勢,情况令人憂心。

蕭倩文表示,工權會今年跟進了67宗職業死亡個案,21人為猝死,其中多因過勞、中暑或本身有其他疾病,另外有14人是高處墮下或離地意外,蕭形容高處墮下依然是每年的「重災區」,其中建造業佔10宗,較多從樓層孔洞墮下、搭棚架時墮下等。

工權會幹事余嘉浩表示,MIRROR演唱會墮屏事件中,政府以各種舉措跟進,例如成立工作小組和公開調查報告,「多年來實屬罕見」,建議政府以一貫方式處理其他職業意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工權會 工業意外 職安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