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大白石宿舍料明年底竣工 冀學生體驗舍堂生活 (18:10)

香港城市大學位於馬鞍山白石的第5期學生宿舍項目,今(19日)舉行組裝合成組件安裝典禮。城大稱,組件連同傢俬在內地江門的廠房製作,分批運到香港安裝,料明年底完成工程,為城大生提供逾2000個宿位。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憶述自己讀港大時的舍堂生活,稱當年與宿生共談經濟和政治、對民主的看法,形容體驗舍堂生活對大學生非常重要。

黃嘉純致辭時稱,舍堂生活是大學生非常重要的部分,他憶述就讀港大時的舍堂生活,形容大學期間「60%所學到的事和作為學生的體驗,都來自宿舍」,又笑稱很可能因為自己當年「夜瞓和上課遲到」。他難忘當年在宿舍與宿生談論不同的事,當中談未來、談經濟和政治,談對民主的看法,也談及健康生活模式。他稱,宿舍讓他有很多「第一次」的體驗,也讓同學們了解自己的極限,期望城大白石宿舍能提供全港最好的住宿體驗。

黃嘉純指,白石宿舍與九龍塘主校園有一段距離,但從宿舍步行10分鐘便到港鐵站,短暫車程可到九龍塘主校園,形容穿梭兩地「不是很遠(not that far away)」。

城大第5期學生宿舍項目的3座大樓,樓高13至18層,劃分為6個宿舍,提供逾百間單人房、逾千間雙人房,合共逾2000個宿位,預計2023年底前完成項目,2024年可讓學生入住,屆時城大整體宿位會增加約六成,校方希望可解決長期宿位不足的問題。

城大校園發展處高級經理(工程項目)鄭曼詩指,項目今年1月動工,由於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技術(MiC),工期由4年縮短至兩年,大幅提升建造效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城市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