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單車節寒風中起步 50公里組取消行汀九橋及青馬大橋 (09:41)

停辦4年的「香港單車節」於今日(18日)舉行,總報名人數約5000人。今日清晨天氣寒冷,強烈季候風信號生效,天文台總部清晨5時許錄得攝氏10.7度,尖沙咀中心起步現場不時有寒風吹過。大會在起步前因應風速,50公里組賽事取消行經汀九橋及青馬大橋。強風更吹倒圍板,擊中正起步的單車手。

單車節設「50公里組」及「30公里組」供公眾報名參與,起步點位於尖沙咀中心對出的梳士巴利道,其中50公里組有2800多人報名,會率先在5時20分起步。大會以流水式安排單車手起步,較遲報到的選手會獲安排在較後位置起步。

清晨約5時40分,起步點的一排圍板及鐵馬突然被風吹倒,其中一塊圍板更擊中一名單車手,該單車手連人帶板前進約數米後,在車群一旁停下,職員隨即上前協助,該單車手整理好後繼續比賽。

大會在起步前宣布,因應青馬大橋及汀九橋均錄得每小時35公里或以上風速,旅發局與中國香港單車總會商討後,決定更改50公里活動路線,不經青馬大橋及汀九橋,以確保安全。大會指,在現場作出廣播,相關路段亦有指示,提示各參加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單車節 香港單車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