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企圖強姦罪獲撤 恒大前高層陳奮申訟費被拒 官:自招嫌疑  (15:49)

警方去年調查一宗企圖強姦案期間,發現一個違反限聚令的飯局,其後3名時任高官承認有出席飯局並被票控。涉案恒大集團前高層陳奮早前被控一項企圖強姦罪,惟事主情緒受困擾,控方終不提證供起訴。辯方提出訟費申請,高院法官張慧玲今(14日)頒下判辭,以被告確有自招嫌疑為由拒絕申請。判辭透露,陳奮事後曾向事主發訊息指「今日抱歉,請保重」,另事主的胸圍亦發現被告的西裝纖維。

辯方陳辭指,被告陳奮(37歲)由始至終明顯沒有作出任何自招嫌疑的行‍為。控方主要依賴事主X的證供作為控告基礎,並沒有其他實質證據。辯方亦指,控方早在初級偵訊階段已知X不能出庭作證,X的精神報告亦指出她抗拒出庭作供,但控方仍選擇繼續檢控,令被告累積訴訟開支。

控方的回應陳辭指,X當時醉酒,而被告送X回家並在其‍家逗留超過30分鐘。閉路電視片段亦顯示,被告進入升降機上樓前,其白襯衣下擺妥善收於西褲褲頭内,襯衫鈕扣扣上;惟他離開時,其白襯衣下擺拉‍出散開,部分鈕扣解開。

此外,被告曾向X發訊息指「今日抱歉,請保重」。X住所客廳的桌面成功套取被‍告的指紋;X的胸圍亦被發現被告的西裝纖維,被告的西裝亦找到X唾液痕跡及DNA。

張官表示,X在初級偵訊曾接受辯方盤問,故控‍方有理由相信X經接受治療後有可能再次出庭作證,因而一再要求延後審訊,但奈何X不願作供。張官稱,完全認同控‍方陳辭,認為被告確有自招嫌疑,本案亦有其他證據支持X作出的指控,遂駁回辯方的訟費申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強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