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的士業界指7月加價難追成本 向政府申新界的士起表價加6元 (15:51)

獲政府批准於今年7月加價後,13個的士業界團體聯署向運輸署申請新界的士加價,希望起表價加6元至29.5元,加幅約近26%。業界提出兩個加價方案,包括建議新界的士先在2023年第一季由23.5元加至26.5元,再於2024年第一季再加將起表價由26.5元加至29.5元;或於2023年第一或第二季直接將起表價加6元至29.5元。

的士團體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本港經濟尚未重回正軌,且尚未通關,社會活動減少,同時油價上升,車輛價格及維修費用上漲,今年7月加價後仍難追成本,且咪表收費滯後以及保險費用上升,指業界面臨空前的經營困難,又指現時非法載客取酬車輛平台吸納的士司機,惟政府未有具體修例措施,形容現時為「迫不得已的情况」,只好向政府提出追回滯後的的士咪表收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的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