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藍隧道及跨灣連接路明通車 林世雄料會塞車 (11:34)

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跨灣連接路)今日舉行通車儀式,明天上午8時正式通車。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今日在網誌表示,根據過往的經驗,新幹道或隧道開通初期,往往會吸引很多駕駛人士前往「探路」,加上駕駛者需要時間熟習新路線,預計即使通車當日是周日,當區的交通可能會擠塞。

林世雄表示,通車初期,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將會啟動,連同土木工程拓展署、警方及公共交通營運商等密切監察交通情況,確保道路交通情況及公共交通服務運作正常,若遇到交通擠塞或緊急事故,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按早已準備的應急計劃,實施適當的臨時交通安排,包括封路或改道,並協調公共交通營運商,盡量減低對公眾的影響。

隨着將藍隧道開通,將軍澳隧道會由今晚半夜起豁免收費,林世雄表示,將軍澳隧道收費廣場一帶會在今晚約10時開始分階段封閉部分行車線,以關閉收費亭、更改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等,其間,將軍澳隧道收費廣場一帶將設置臨時行車線及維持每小時50公里的車速限制,現場亦會加設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指示駕駛人士。

跨灣連接路設單車徑,林世雄表示,預計明天會有不少市民準備到跨灣連接路踩單車,將軍澳區內多處位置已加設方向標誌,指示踏單車人士及行人往返跨灣連接路,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均會有醫療輔助隊人員當值服務,警方單車巡邏隊亦會不時於區內進行交通執法行動或宣傳道路安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