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軍澳線列車「甩卡」 港鐵指涉車鈎緩衝器鬆開惟原因待查 (16:51)

港鐵因應日前將軍澳線列車接駁故障致停駛事故,向政府提交初步報告。港鐵指,涉事列車連接第六及七卡車鈎裝置內一個緩衝器鬆開,將與昨日抵港的歐洲供應商團隊調查鬆開原因,調查方向包括組件運作情況、物料、大修組裝過程及環境因素等。港鐵強調,兩個車卡的車鈎及通道事發時均仍然緊扣,列車亦沒有偏離路軌,事後已根據供應商的檢查建議檢查同類車鈎裝置,供應商已確認現時行駛中的列車同類型裝置運作安全。

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指,緩衝器正常情况下於列車行駛時會伸縮,以確保行車暢順,初步調查發現事故時涉事列車第6卡的緩衝器鬆開,致車間通道拉長,其間啟動列車保護裝置制停列車。港鐵沒正面回應事故是否涉人為因素及列車出意外前曾否通過維修保養檢查,僅承認人手流失是挑戰,但稱目前有手段安排夠人應付維修工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