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莊慧敏涉與醫生丈夫超市盜竊 便衣保安稱10件貨未付款 (14:51)

曾出席疫情記者會的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感染及應急事務)莊慧敏,涉與任職骨科專科醫生的丈夫在黃埔AEON超市偷取海膽等食物,總值逾1600元。兩人否認一項盜竊罪,案件今天(6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莊的丈夫在自助付款機掃描貨品,身旁的莊則將貨品放入膠袋。在附近觀察的超市保安作供稱,看見被告把沒付錢的貴價海膽和水果放進袋子。

被告依次為趙名宇(47歲)及莊慧敏(48歲),被控今年4月23日,在黃埔花園青樺苑第5期地庫一層及地下永旺百貨,偷竊一個西瓜、一個蜜瓜、兩包布丁、兩包藍莓、兩包刺身、一包壽司和一包雞,總值1632.8元。

承認事實指出,兩人買了23件貨品,另有10件貨品尚未付款,包括日本小玉西瓜和鹿兒島哈蜜瓜;而兩人女兒曾於當晚報警稱父母失聯。

庭上播放閉路電視片段,裁判官梁雅忻提到,首被告似乎沒掃描全部貨品,當有多於一件相同貨品時他會觸碰熒幕。辯方資深大律師駱應淦及大律師布喜后表示,將爭議被告未有付錢的意圖。

超市便衣保安陳行舉作供指,當日下午3時許,目睹兩名被告推着上下層的籃子均載貨品的手推車,到自助付款機結帳。陳稱,顧客購買多貨「容易有啲事情發生」,特別是涉及貴價貨品,遂加倍留意,他見到有貨「無過機」,懷疑兩人盜竊,於是尾隨到停車場,問他們是否「未畀哂錢」。兩被告聲稱有付錢,陳於保安室依照單據核對,發現有10件貨品沒付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醫管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