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灣仔金樂大廈火警釀兩死肇因有可疑 89歲死者胸口有刀傷 (17:57)

灣仔駱克道275至277號金樂大廈6樓一單位發生奪命火警,火警中兩人喪生,而起火單位內有助燃劑,消防及警方初步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則指,死者中包括一名89歲男子,其胸口被利器割傷,相信兩名死者屬親屬關係。

事發於凌晨3時許,冒出濃煙,火勢異常猛烈,警方接獲多名住客報警求助,部分住客走上天台暫避。消防接報到場開喉灌救,並架起雲梯向火場射水,約14名住客由煙帽隊協助疏散至安全位置,一名老婦吸入濃煙不適,經救護員治理後無礙。

火警約一小時後救熄,消防在起火單位內發現一名男子,當時已無呼吸脈搏,救護員利用自動心外壓機為他施救,惟送院經搶救後證實不治;稍後消防再於單位發現另一名全身燒焦男子,證實明顯死亡,遺體其後抬落地下,以帳篷遮蓋,現場消息指他胸口插上利刀。據大廈住客表示,起火單位住有一對父子,年邁老父有長期病患,不良於行,但脾氣暴躁,經常由兒子陪同往醫院覆診。

消防火警調查犬奉召到場,政府化驗所人員亦在場協助蒐證,消防及重案組探員進入火場調查,起火單位嚴重焚毀,窗框鬆脫變形,至中午仵工將遺體舁送殮房。下午5時許,警方檢走多袋證物,包括助燃劑返署調查。

灣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冼國明指,起火單位內發現一名89歲姓劉的死者,當時他躺臥房間內,有利器在旁,頭部朝上,身體多處嚴重燒傷,胸口亦被利器割傷,有一條約2厘米的傷痕,當場證實死亡。另一名死者當時則位處單位洗手間,頭部向下,全身有多處燒傷,近胸口位置亦有一處1厘米的傷痕,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後證實不治,兩名死者確實死亡原因有待調查。

冼國明表示,兩名死者為親戚關係,相信現場沒有第三者及任何爭執,並在案發現場發現兩罐助燃劑,須交由化驗所化驗。警方指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案件暫時被列為火警及屍體發現案,由灣仔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案件。

居於8樓姓鄧男住客表示,火警發生時聞到煙味,見有煙湧上,並聽到有女子大叫火燭,立即將兩隻愛貓放入籠內,沿後樓梯逃生,因天氣凍帶同愛貓走到便利店過夜。

相關字詞﹕火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