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產Q-Train開行  「盛裝」鐵路迷高唱「很興奮」 (12:58)

港鐵2015年購入的93列中國青島四方製列車(Q-Train),首列今(27日)晨8時58分正式於觀塘線投入服務,約700名市民乘搭該特別班次。Q-Train啟航前一小時已有逾百名鐵路迷在往調景嶺方向的彩虹站月台守候,高唱「Q-Train首開真的很興奮」。列車駛進月台時,鐵迷興奮大叫「芝麻開門」。有鐵迷穿恤衫打呔到場,形容這是一場「盛宴」,表示要盛裝以待,有人認為新列車行駛時「很靜」,而且空間寬敞。

港鐵今午表示,今天是市區線新列車首航日,第一列新列車於觀塘線服務乘客,今早運作大致暢順。

今早8時,彩虹站往調景嶺方向月台的車頭位置已聚集逾200人等候,期間鐵路迷大聲歌唱「Q-Train首開真的很興奮」,並在列車駛進月台時高舉相機和手機拍照,大呼「芝麻開門」。

港鐵2015年購入93列Q-Train,以逐步取代現時市區線所使用的英製港鐵現代化列車(俗稱M-Train)。

住屯門的鄭俊軒今早5時便出門前,7時已抵達彩虹站月台等待乘搭首班Q-Train。鄭表示首列列車很多人,他「差點被推倒」,也沒位置坐,未能感受新列車的人體工學設計座椅。他激動地說,新列車行車穩定,少噪音,不會似M-Train一樣「呼呼聲」。新列車的啟用意味舊英製列車將會逐步退役,鄭無奈表示「科技發展,肯定有些東西要遺棄」。

同樣是鐵路迷的林先生特意打扮,表示「要穿好一點,跟所有鐵路迷一起開辦這個盛宴」,更形容現場熱鬧得像維港的煙花匯演。他興奮指,新列車空間較多,「外表美觀得多」。他淡然指英製列車服務多年,也會為其退役感到唏噓。

 

相關字詞﹕港鐵 鐵膠;Q-Train Q車 國產列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