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樹昌料明年要打第二代新冠疫苗 高危者或要打第5針 (13:53)

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許樹昌早前預計,復必泰(BioNTech)針對Omicron BA.4、BA.5研發的二價疫苗將於明年1月到港;政府專家顧問孔繁毅早前亦稱,預計本港明年1月底農曆年後,將有國藥和科興兩款滅活疫苗的Omicron二代針可供接種。許樹昌今早出席活動時表示,二代疫苗可覆蓋原始病毒及BA.4、BA.5,認為明年要再打針。他相信衛生防護中心未來或會開會,讓高危人士,如60歲以上、長期病患者等打第5針,因不少高危人士已打4針。

此外,現時政府與旅議會正商討「團進團出」,政府亦曾表明探討入境人士進行核酸檢測安排,許樹昌認為入境人士進行檢酸檢測次數可減少,因按現時數據,入境者到埗時已可找到6成陽性個案,建議如團友參加四日三夜旅行團,抵港後進行多一次的核酸檢測便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許樹昌 疫苗 復必泰 科興 國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