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南丫島北角碼頭明啟用 料2024年起陸續完成22個碼頭改善工程 (12:25)

首個在「改善碼頭計劃」下竣工的新南丫島北角碼頭將於明天(14日)啟用,發展局長甯漢豪於網誌稱,新碼頭提供兩個更長的靠泊位,可讓渡輪側靠泊岸,靠泊位亦設有減浪板,提升靠泊船隻穩定性,讓乘客上落時更安全及方便。新碼頭亦增添了不少配套設施,包括上蓋、用作碼頭照明系統的太陽能發電板、斜道、Wi-Fi、飲水機、充電設施等。另外,上蓋使用強化玻璃配搭環保木條,欄杆更設計成「丫」字以代表南丫島。

政府於2017年推出「改善碼頭計劃」,涵蓋23個公共碼頭,分兩個階段進行,首階段涵蓋10個碼頭,而第二階段則涵蓋13個碼頭。甯漢豪表示,目前有7個碼頭正在施工,2個預計於今年底展開工程,另有2個正進行詳細設計,其餘大部分正進行可行性研究,預計這些碼頭的改善工程在2024年起陸續完成。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發展局 南丫島北角碼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