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康泰資不抵債擬清盤 東瀛遊稱願優先處理康泰員工求職申請 (18:09)

日前全線門市停業,否認倒閉並稱「暫時只有用最小化成本營運,保留實力,直至全面通關為止」的康泰旅行社。母公司發公告稱,由於康泰資不抵債,母公司已通過啟動為康泰清盤。

康泰旅行社母公司凱撒同盛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今發公告稱,由於康泰旅行社資不抵債,故通過啟動自動清盤程序,同時董事會授權經營層處理康泰旅行社破產的清算相關事宜。

公告指康泰業務主要遍及粵港澳地區,盈利能力受疫情影響驟減,目前已不能償還到期債務,並明顯缺乏債務清償能力,故擬啟動自動清盤程序。

公告顯示,康泰今年頭6個月的營業收入1003.55萬人民幣,淨利潤為負469.27萬人民幣。截至6月30日,康泰總資產為97.27萬元人民幣,淨資產為負6813.45萬人民幣。

東瀛遊發聲明表示,對屹立本港近半個世紀的康泰旅行社結業感到相當痛心,又指東瀛遊其中一位創辦人亦曾於康泰任職,深受培育之恩,承諾優先處理康泰員工的求職申請,冀為業界挽留人才,並與同業共渡時艱。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康泰旅行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