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指扯示威者頭髮 中國駐曼城總領事稱屬「我的責任」 批示威者冒犯國家及領導人 (11:27)

早前有居英港人於中共二十大召開時,到中國駐英國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示威,其間與領館人員發生肢體衝突,有示威者被人拖入領事館範圍內圍毆。中國駐曼城總領事鄭曦原接受《天空新聞》時,被指有份扯示威者頭髮,鄭曦原回應指,「他(示威者)辱罵國家和領導人,我認為這是我的責任(He abused the country, my leader, I think it is my duty)」。

被問及一個高級外交官拉扯示威者脫髮並試圖拖拽示威者是否可接受時,鄭曦原強調他是和平,沒有攻擊任何人,又指事發時情况緊急,他有同僚「生命受威脅」,他當時嘗試控制局面。

《天空新聞》報道稱,領事館提供影片,指有領事館工作人員被示威者推到在地,並遭到示威者襲擊。報道亦指,鄭曦原曾去信曼城警方,對他們未採取行動幫助領事館感到失望,領事館工作人員亦因此不得不自行採取行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鄭曦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