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寶林邨藏屍案 警稱碌架牀下發現屍體 多處瘀傷頸部遭纏 (15:43)

將軍澳寶林邨2019年藏屍案,無業男涉殺死女友後藏屍寓所牀底,今(14日)在高等法院續審,法庭傳召發現死者屍體的偵緝警員出庭。警員供稱,警方接獲報案後,他前往涉案單位調查,掀開碌架牀下格牀板後發現一具屍體,屍體頸部遭耳筒線及上衣纏繞,身體多處有瘀傷,其中手部瘀痕最為明顯。

被告羅偉文(現50歲)否認約於2019年3月17日在香港謀殺劉莉芝(終年34歲)。

偵緝警員何龍供稱,2019年3月20日凌晨2時許聽上級訓示,提及警方接獲一名女子報案,稱她收到被告訊息指「殺咗人」,他與同袍前往寶林邨調查,透過管理處確認死者住處,報案人表示她曾陪同被告在內收拾個人物品,確認該單位為死者住所,但何拍門後無人應門。

何稱,同袍其後從被告身上檢取鐵閘鎖匙,他開門入內後見客廳有一張碌架牀,上格牀放滿雜物,他鎖定下格床,將床上寢具移開,掀起木板見到左方儲物空間遭一張白色被子覆蓋,再掀起被子後「好快已經見到一隻人嘅手」,繼而發現一具完整屍體,屍體呈屍斑,他肯定該人已死亡。

何形容,屍體面向地、背朝天,他本打算移開屍體身上的粉紅色上衣,惟上衣及白色耳筒線纏住了屍體的頸部。他留意到屍體身穿兩條褲、左手綁有黑繩,其背、手部、近腳眼及腳掌的位置有瘀傷,其中手部瘀痕較為明顯,其後法醫到場驗屍,他與同袍應要求將屍體搬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