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應警方關注 尊子:非針對警方 《明報》:支持作家提供專業作品 (16:39)

就警方對周二(11日)「尊子漫畫」表達「強烈關注」一事,尊子對《明報》澄清,有關漫畫並非針對警察,明報編輯部稱會本着專業支持專欄作家提供專業作品。

尊子稱,該漫畫不是針對警察,而是認為學校教導學生,應該盡量諄諄善誘,不應隨便用高壓方法處理;日常漫畫,如其他評論般,也是只屬作者對社會風氣觀察作出一般性評論和看法。

《明報》編輯部稱,收悉警務處信件,感謝警方意見,編輯部將本着專業,繼續向讀者提供準確可信的新聞內容,並支持專欄作家提供專業作品。

警務處助理處長(公共關係)陳東,周二向《明報》發信,就周二(11日)A11版「尊子漫畫」內容表達「強烈關注」。來函稱,漫畫描述有穿上防暴裝備的警員處理學校求助個案,警方認為可能令讀者對警方處理學校求助個案產生錯誤觀感,同時亦可能令讀者連繫到同日該報A2版有關「荃灣聖芳濟中學事件」的報道,使讀者誤解該校報警的原因。

警方表示,漫畫內容描述穿上防暴裝備的警員到場時詢問校長的情况,校長回應表示「6A班有人講粗口,5C有同學唔見咗擦膠,3D班同學書包搜出雷射筆,2A班有同學頂撞老師涉嫌恐嚇……」,指內容恐怕會令讀者產生錯誤觀感,誤以為警方會如此調配人員處理學校求助個案。

警方又提到,該漫畫亦會使讀者聯繫到A2版有關「荃灣聖芳濟中學事件」的報道,同樣可能令讀者產生錯誤觀感,誤以為校方因相關事件報警。警方強調事實並非如此,正如新聞報道指出,學校當天報警是因校門有指示牌被毁壞,而警方已將案件列作刑事毁壞處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明報 警察 尊子 荃灣聖芳濟中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