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衛生防護中心接獲15宗感染「類鼻疽」個案 (19:05)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於今年8月至10月間,共接獲醫院呈報15宗感染「類鼻疽」個案,中心正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包括病人相關接觸史、臨牀情况等,初步顯示絕大部分病人有長期病患或免疫力低。

根據醫管局的資料所得,本港今年至今共錄得29宗人類感染類鼻疽個案,涉及21男8女,年齡介乎42至93歲,其中20宗個案居於深水埗區,其餘病人分別居於觀塘、黃大仙、西貢、葵青、東區和油尖旺。19名病人已出院,4名病人仍然留醫,6名病人已離世,涉及4男2女,年齡介乎54至93歲,當中5人為長期病患者。不過,衛生防護中心未有交代當中有多少入院或離世個案屬8月至10月間的新增個案。 

衛生署發言人補充,「類鼻疽」屬「類鼻疽伯克氏菌」引致的疾病,該細菌廣泛存在於土壤和泥水中,特別是濕潤黏土。人類或通過接觸受污染的土壤和水源、吸入受污染的微塵或飲用受污染的水受感染;而人傳人屬非常罕見,惟可透過接觸患者的血液或體液傳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衞生防護中心 類鼻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