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郭卓堅司法覆核拒認免針紙決定 要求法庭推翻無「安心出行」者禁入處所安排 (15:55)

7名私家醫生被指濫發新冠疫苗醫學豁免證明書(免針紙),政府早前宣布他們合共簽發的逾兩萬張「免針紙」將於下周三(12日)起失效。「長洲覆核王」郭卓堅今日入稟高等法院,質疑當局廢除「免針紙」做法違法,醫衛局長盧寵茂越權;另外,對於限制沒有持有「安心出行」的巿民,未能進入公場所,郭認為這估法違反《國際人權公約》,要求法庭推翻決定。

申請人為郭卓堅,建議答辯人為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

郭的覆核申請書指出,有一群巿民因為身體不適,不宜接種疫苗,並經註冊西醫診斷下,發出俗稱「免針紙」的相關醫生證明,然而因為沒有打針,按醫衛局長規定未能使用「安心出行」進入公眾場所,限制他們參與公眾活動如進入商場、食肆及戲院等,如同「坑渠老鼠」,不能與人共同生活,郭提覆核質疑答辯人涉濫用權力及不合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免針紙 安心出行 疫苗通行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