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作家李怡逝世 女兒稱稍後公布喪禮安排 (15:18)

(19:50更新)身在台灣的本港作家李怡逝世,享年87歲。李卓的Facebook晚上有新帖文,內容是「孝女小蕾、小蓓」公告,指「我們懷著沉痛的心情,謹此公告父親李怡痛於十月五日上午九時在台北逝世。有關喪禮安排,不日奉告。」

李怡近年不時於個人社交平台撰文,最近一次更新為上月19日,當時其Facebeeok的帖文指,「作者有病」,專欄「失敗者回憶錄」將暫停數天,並指沒有大礙,「不勞各位朋友牽掛」。

李怡生於1936年,本名為李秉堯,1948年移居香港,筆名舒樺、齊辛等,藉投稿《文藝週刊》晉身文壇,成為作家1970年曾創辦雜誌《七十年代》並擔任總編輯,其後李怡立場傾向批判中共,1984年雜誌更名為《九十年代》,直至1998年停刊。

李怡2005年起擔任《蘋果日報》論壇版主編,撰寫社論、專欄,亦有擔任港台節目主持,介紹書籍。2014年「佔中」後,本土派組織冒起,與傳統民主派分歧,李怡曾多次撰文聲援本土派。其後李怡移居台灣,並在社交平台持續連載個人文章系列「失敗者回憶錄」,文章包括回顧2019年反修例示威。

李怡以往接受《明周文化》訪問時曾提及喜愛閱讀的習慣,稱「如不是讀書,看到那麼多人與事,了解到人生,我未必有以前闖過很多困難的勇氣」,「閱讀未必能得到答案,但或可帶來一些啟示啟發,使你去思考,再嘗試尋出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