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行會成員陳清霞:「0+3」只屬開端 本港全面復甦指日可待 (19:09)

港府放寬入境檢疫措施,由「3+4」改為「0+3」,取消酒店檢疫。行政會議成員陳清霞認為,措施屬踏出一大步,認為觀察「0+3」後情況,並活用大數據持續監測相關健康風險和公共醫療壓力,以減低管控人數和範圍,循序漸進容許最多日常活動和涉及人數,促進國際商務和專業交流,以及邁向「0+0」,有序恢復人、物、資金和知識的交流。

外界對「0+3」有不同意見,有商界提出應放寬至「0+0」才對經濟發展有功效。陳清霞就向本報指出,「0+3」屬開端,指新措施會為香港經濟的疫後復甦起強力突破作用,大幅提高香港居民及國際旅客的便利。她指短短數日,新措施已獲商界、各專業界別及市民廣泛支持,如多間航運公司已密鑼緊鼓加密往返香港班次,形容香港全面復甦指日可待。

陳清霞又說,政府新班子的以精準眼光及科學判斷,現在新措施務執行下,新冠肺炎的確診數字亦日趨平穩,更未有為醫療體系帶來額外壓力。她形容新入境檢疫措施明顯屬一大突破,有助更有序地與國際重新接軌,各大城中盛事因利成便亦有望順利舉行,當中包括金管局將在11月初舉行的「國際投資峰會」,指措施要有效地平衡經濟利益和風險。她指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亦是國際大都會,人、物、資金流通,相信「0+3」可幫助香港在國際舞台上重演獨特角色,完成協調國家聯通世界的大戰略目標和定位。 

她認為社會各界目標一致,在數據支持的基礎上,做好「0+3」後,可循序漸進地容許最多日常活動回復。對於各界對防疫措施有不同意見,她期望各方為國家對香港的戰略發展藍圖,求同存異,先支持「0+3」,再實現逐步開放,穩步向「0+0」目標邁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清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