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本港增5990陽性個案 增17死亡個案 歐家榮稱本港難清零 (17:15)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5990宗新冠陽性個案,包括5827宗本地個案及163宗輸入個案,增17宗死亡個案,包括9男8女,年齡介乎55至99歲,當中12人未完成接種三劑疫苗。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現時本港疫情有穩步向下的走勢,目前懷疑Omicron BA.4或BA.5個案佔整體數字84.9%,按比例Omicron BA.5個案已達約8成,而且升幅緩慢,認為已接近頂峰。他又指,當局留意到院舍確診個案在過去7天有回落,而過去7日整體平均確診個案約6700宗,相比第5波疫情高峰時期的逾萬宗有明顯回落,加上污水監察指數及入院數字亦穩定,認為疫情高峰已過,並會持續回落。

歐家榮又表示,Omicron BA.5在社區仍有一定的傳播鏈,現時疫情下跌幅度緩慢,相信未來確診個案會繼續維持現時水平,又指本港不太可能達致「清零」。

再有公立醫院出現染疫群組,明愛醫院骨科及創傷科1名87歲女病人於9月19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檢測後確診新冠病毒。經追蹤調查,在同病房發現多6名女病人及6名員工確診,另有兩名病人被列爲密切接觸者,現時7名確診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情况穩定。該病房已暫停探訪安排及接受新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