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技園發聲明:與喵坊2018年簽訂租約無任何續約條款 (21:29)

香港科技園公司今晚發聲明指,就近日媒體報道,資訊機密處理有限公司(SSID)表示就其認知,公司可使用其在元朗創新園的廠房至少6年。香港科技園公司重申,SSID及科技園公司雙方在2018年簽訂的租約,清楚列明有關用地的租用期為3年,由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當中並沒有任何續約條款。

本港唯一回收紙包飲品盒機構「喵坊Mil Mill」的元朗廠房不獲業主科技園公司續租,租約年底屆滿。事件曝光後,科技園公司昨晚發聲明指,2018年「喵坊Mil Mill」投得元朗創新園廠房,獲批3年短期租約至2021年底,當時科技園公司已明確向對方傳達有關創新園的長遠發展計劃,並解釋批出短期租約的原因,雙方一直就租約期滿後不獲續租達成共識。其後「喵坊Mil Mill」於昨晚深夜在社交專頁回應,上周與科技園開會時,已向對方清楚表述,在2018年承租時認知元朗創新園租址能夠維持至少營運6年以上,對科技園將「喵坊Mil Mill」在上周提出的說法全盤否定感到遺憾。

另外,環保署重申,該署一直與相關部門合作,尋找合適的短期租約用地,供回收業界競投使用,以及經公開招標出租環保園用地,為回收業界提供長期用地。有關下一幅短期租約用地及環保園用地公開招標的時間表,政府會在適當時間向外公布。

相關字詞﹕環保;科技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