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衛生署轄下專責小組制定物理治療免轉介建議 倡合資格物理治療師須具2000小時臨牀經驗 (12:18)

物理治療業界推動免轉介求診多年,由衛生署轄下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成立的專責工作小組,連月來經業界、醫生和病人組織代表磋商,近日終制定建議書呈交委員會審批,當中建議要求可行使免轉介的物理治療師須持有不少於2000小時臨牀工作經驗等。工作小組成員、香港物理治療學會會長彭耀宗說,全港目前有約3100名物理治療師符合上述工作時數,亦相信建議書內容全面、具充分代表性,冀政策明年能落地推行。

工作小組的物理治療業界代表今日(21日)發表建議書內容,其中要求求診者須簽署同意書,而未曾獲得醫生診斷的求診者,物理治療師則須在30天或經10次療程後撰寫報告,求診者其後亦須取得醫生轉介才可繼續接受治療,亦不可於6個月內為同一病患再接受物理治療。至於曾獲醫生診斷的求診者,小組建議相關物理治療期限和次數則不受限制。

小組亦建議,可行使免轉介的物理治療師須接受強制持續專業進修,以及持有不少於2000小時臨牀工作經驗,相當於1年工作經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物理治療 香港物理治療學會 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

上 / 下一篇新聞